English

中航二集团去年交付各类飞机88架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白玉 我有话说

作为我国两大航空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2004年共交付国内外用户教练机、运输机、支线客机和直升机共88架,交付航空发动机375台,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飚介绍说,去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57亿元,比上年增长12.2%。圆满完成了各项航空产品科研任务,实现了“四机首飞、

两机取证、一机定型”,预研和技术创新也取得一批新成果。其中直8F直升机实现首飞,直9H425直升机取得民航总局型号合格证,A2C轻型水上飞机取得民航总局生产许可证。中航二集团与巴西合资生产ERJ145喷气支线客机的合资项目仅用一年时间首架飞机就实现首飞,标志着我国航空制造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集团新飞机研制要实现L15高级教练机、运8F600飞机首飞,小鹰500飞机取得型号合格证,实现ERJ145喷气支线客机部件国产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