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口要做“北京后经济发展区”

2005-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冯永锋 我有话说

河北省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刘永瑞日前在该市“首届上水源国际冰雪节”开幕式上表示,张家口将成为北京市的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基地。

随着“首届上水源国际冰雪节”启动,张家口的“北京市后经济发展区”的雏形已开始显现。在张家口市的怀安县正式启动“中欧合作示范区”项目―――上水源(中欧)国际生态示范区

。该项目由德国EAI公司、北京人元投资公司、怀安县旅游开发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兴建,总投资2亿元,以观光农业、高新技术开发等为主。随着各个项目的上马,张家口欲将逐步建成北京的产业转移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生态建设基地、劳务输出基地和北京人消夏避暑、健身疗养、旅游观光的休闲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