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参院通过对赖斯任国务卿的提名

2005-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参议院今天以85票对13票的表决结果,正式通过对康多莉扎・赖斯担任美国新国务卿的提名。为此,赖斯将接替即将卸任的鲍威尔,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

美国参议院25日和26日就赖斯担任国务卿的提名进行了一天多的辩论。尽管赖斯的提名在

共和党占多数的参院顺利获得通过,但民主党议员在审议中对赖斯的外交政策答辩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在投反对票的13位参议员中,12位来自民主党,其中包括资深民主党议员肯尼迪和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这使赖斯成为自1825年以来在参议院表决中获反对票最多的国务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