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柏林电影节主席说中国电影“令人兴奋”

2005-0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汉根 于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2月1日电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1日说,中国是一个“兴奋”的电影制作国家,来自中国的电影对柏林电影节“很重要”。

科斯里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引进中国电影参加柏林电影节是该电影节长期以来的一个传统。他说:“中国电影的参展对我

们来说很好也很重要。”

科斯里克强调说:“中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电影制作国。”他说,在柏林电影节历史上,已有不少中国电影获得了“金熊奖”或“银熊奖”。

为期10天的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0日开幕。共有21部影片参加“金熊奖”的角逐,其中有中国的两部影片,它们是顾长卫导演的《孔雀》和蔡明亮导演的《天边一朵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