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一首歌》“我的中国心”走进美国

2005-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5年春节前夕,带着两岸三地当红表演艺术家,带着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深情问候和新春祝福,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首次走进美国,大型文艺晚会―――“我的中国心”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

区HPPAVILION体育场举行。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对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宣传中国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这场以“我的中国心”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由中央电视台、美国星桥艺术中心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共同主办,由美国华商总会、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协办。晚会凭借两岸三地知名演员的强大阵容和较高的艺术水准吸引了当地各界的华人观众,演出从美国西部时间六点半开始,将近十点半结束。高雅大方的舞美设计和色彩绚烂的灯光布景,以及知名歌唱家、演员纷纷登台献艺,尽情展示青春风采、时代气息和中国文化的魅力,为旅美华人华侨和热情的美国观众献上了一份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新春文化大餐。主持人梁咏斌、李霞和吴大维分别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向观众拜早年,来自中国内地的李谷一、刘欢、田震,中国香港的张明敏,中国台湾的费玉清、苏芮、童安格、孟庭苇、刘若英、邰正宵、文章、张帝等,为观众奉献了《乡恋》、《弯弯的月亮》、《跟着感觉走》、《故乡的云》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优秀节目。演出还邀请当地华人华侨与歌星同台演唱,陈红与华侨家庭合唱《常回家看看》,在硅谷工作的20余名工程师与张明敏共同演唱《我的中国心》等,满场洋溢着家的温情,表达出异乡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歌手张行还与美国歌手默契配合,动情演唱英文歌曲《故乡之路》。演出中,几组当地华人代表兴奋地走上舞台,向全国观众拜早年,表示希望全世界华人团结起来,努力促进祖国的统一、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业。

这是一场当地华人观众期盼已久的演出,也是截至目前在美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两岸三地艺术家的同台演出。观看晚会的观众达万余名,除了硅谷和旧金山湾区的观众外,还有一些是专门从洛杉矶、西雅图、内华达、犹他等地赶来的爱国华侨。美国华人媒体及美国当地主流媒体赞扬晚会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融艺术性和娱乐性为一体,有很强的可视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