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法院公布十起知识产权案例

2005-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10起知识产权案例。

据最高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去年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在依法审理知识产权纠纷的同时,依法严厉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维护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今天公布的五

起刑事案件为 黄味金等假冒注册商标案;王政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应红霞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王红星、赵坤侵犯著作权案;李明光等侵犯商业秘密案。

五起民事案件为 博内特里塞文奥勒有限公司与上海梅蒸服饰有限公司等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美国 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与北京市海淀区私立新东方学校侵犯著作权及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案;浙江萧山五粮液系列酒销售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诉四川老作坊酒厂、宁海县昌盛食品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新力唱片 香港 有限公司与苏州市西部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侵权著作权纠纷案;哈尔滨黑天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黑天鹅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