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数千企业被宣布“信用破产”

2005-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婷、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4年12月,浙江省工商局首用“突然死亡法”,宣布262家企业“信用破产”,并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几天以后,杭州市8000余家企业也被宣布“信用破产”而“突然死亡”。这些企业中不乏如“浙江欧陆风情咖啡馆”、“浙江专利”等一些曾经赫赫有名的公司。

这是浙江的工商部门首次大

规模对信用破产企业采取强硬措施。就数千企业的“突然死亡”,浙江省工商局信用办副主任杨财标说 “突然死亡其实并不突然 ”早在2002年,浙江省就将企业的信用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并提出要打造信用浙江。2004年12月,浙江全省开始全面推行企业信用监管,所有企业的信用记录都会被实时监控。各级工商部门负责对辖区内各类企业的信用监管评价,给每一家企业贴上信用标签。按规定划分为AAA、AA、A、B、C、D六个等级,分别表示信用优良、良好、稳定、波动、低下、破产。要想了解浙江企业的信用情况,只要直接登录浙江省工商局的门户网站或浙江企业信用网一看便知。据杨财标介绍,本次宣布“信用破产”的企业此前在工商部门都留有不良信用记录,或欠钱不还或制假贩假,处罚是完全有凭有据的。按规定,这些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后,其信用等级将被归入D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