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中考可带字典进考场

2005-0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2月3日电新疆2005年中考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和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两种方式命题,语文、数学、外语考试首次实行120%超量给题,成绩按百分制阅卷,考生可带字典进考场。这是近日出台的2005年新疆中考考试方案中的亮点。

此方案中规定,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的中

考,由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联合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含新疆地方史)政治、地理。在考试中首次实行历史、政治、地理三科合卷开卷考试和化学与生物两科合卷考试。在语文考试中,考生第一次可以携带《新华字典》进考场,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查字典,化学、生物合卷可以使用计算器。高中录取主要依据考生学业成绩及语文、数学、外语加星情况,初中学校的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学生成长记录和其他活动记录资料等。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继续实行初中毕业与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方式,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联合命题,考试科目采取闭卷与开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汉)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其中政治、历史合卷开卷考试,其余为闭卷考试。数学、物理、化学可使用计算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