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阐述内外政策

2005-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国会发表了他的第二任期首次国情咨文,全面阐述美国内外政策。

布什说,他对4年来美国经济成就感到满意,称美国经济将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政府将在2009年前实现财政赤字减少一半的目标。布什强调,美应改革目前的移民政策,美过时

的移民政策已不能适应美国经济需要和价值观。

布什把伊朗称为“支持恐怖主义的首要国家”,指责伊朗企图发展核武器。他说,美国和欧洲盟国合作对伊朗发出明确信号:伊朗政权必须放弃发展核武,停止“支持恐怖主义”。

布什说,美将与盟友一起打击恐怖主义。他称,尽管“基地”组织很多高层领导已被清除,但“基地”的元凶还在,仍有一些政府支持和庇护恐怖分子,美国依然是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美国将继续向恐怖分子发动进攻,直至取得反恐斗争胜利。布什还宣布,美国将向巴勒斯坦提供35亿美元援助,帮助巴进行政治、经济和安全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