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运行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章芝红 我有话说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近日传来喜讯,由该所率先启动的“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进入一期运行阶段。

正在运行的平台建设包含五个核心系统:高通量蛋白质表达纯化系统;蛋白质功能研究系统;蛋白质组学系统;结构基因组学系统;抗体研发系统。平台共分三个时期建设:一期,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现有平

台的基础上,启动平台体系的基础设施及技术支撑队伍建设;二期,在一期基础上,同兄弟单位联合共建;三期,进一步完善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的建设,形成优势互补的具有国际水平的全国性平台网络,促进我国蛋白质科学研究体系的形成。

“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的建设运行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将会有力地避免资源配置上的分散使用和重复建设,使人才和资源聚焦于某一科学研究的核心和关键领域,整合我国蛋白质科学研究质量,推动我国蛋白质研究走规模化、体系化发展道路,为我国生命科学的长远发展和重点突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