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包机让两岸民航界越走越近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亦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2月16日电“再见,再见,期盼明年春节能再飞来上海”,15日晚上9时多,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30客机将飞回台北,为长荣航空公司作地面代理服务的上海航空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佳丹、上航机长刘羽、乘务长刘琪等,与长荣的同行亲切话别,双方恋恋不舍。

这是长荣公司在上海最后一个春节包

机航班,也是上航代理台湾春节包机的最后一个航班。在来上海之前,上航与长荣就约定,在上海举行一个两地飞行员和乘务人员的交流会,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双方都对彼此间良好的合作表示感激。在浦东机场的候机厅,双方握手、留影,热情地交谈,言语中流露同行间的友爱和亲密。

两岸民众期盼已久的春节包机方案,终于在今年春节期间成行。自1月29日起,分别由两岸航空公司执行的春节包机航班在海峡两岸此起彼落,两岸民航企业互为保障,互为代理,彼此间友谊和了解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得到实质性推动。

上海航空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佳丹说,上航与台湾航空业界的友谊和合作早就开展了。1991年,台湾6家航空公司初次访问大陆,曾赠送给上航一块“早日直航”的匾额。此后,上航和台湾同行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一直没有间断。

15日晚,上航代理的台湾春节包机最后一个航班长荣的A330客机抵沪。在飞机停留上海的1个多小时中,安全运行监察总经理徐宝刚与长荣航空公司航行本部经理许平谈得非常投缘。

今年执行春节包机航班期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代理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立荣航空和华信航空3家公司10个航班的地面代理服务,在机务、运行、签派、商务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得到了台湾同行的好评。

东方航空股份公司罗朝庚总经理说,近年来东航与台湾华航在货运方面的合作很成功,华航已入股东航控股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通过春节包机飞行,双方的合作关系更为紧密,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