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物科技为绿色食品发展搭起平台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吕贤如 我有话说
由北京市生物肥料企业联盟、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的“首届北京市绿色(有机)食品生产资料新技术、新产品交流大会暨北京市生物肥料联盟企业技术研发平台成立大会”日前召开,宣布了成立北京市生物肥料联盟企业技术研发平台。

会上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副主任委员相重扬、中国农学

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分别为“北京市生物肥料联盟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生物肥料企业联盟生物肥料实验室”揭牌。北京市20余家农业微生物企业展出了他们最新的技术及产品。

北京市生物肥料联盟企业技术研发平台的成立,得到了政府、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各方大力支持,“政、产、学、研、银、商”“六位一体”的平台组织创新模式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参会者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和平台的建立为2008年北京“绿色奥运”提供了新的思路,对北京市乃至全国生物肥料行业和绿色有机食品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业内企业由于受到资金、技术等多方限制,普遍存在一些严重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技术问题。针对此情况,平台专家正在积极搜集业内共性技术问题,准备汇集平台的优势资源以突破行业发展的“瓶颈”,打开行业发展的新局面。平台将努力收集各企业、绿色食品基地等有关行业发展的信息,了解农业微生物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力图以平台为依托综合业内的优势资源,实现成员企业间设备资源共享,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