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京都议定书》生效活动在京举行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今天是《京都议定书》生效的日子。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外交部、国家气象局、环保总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及石油、煤炭等行业部分大企业的负责人、气候变化领域研究单位代表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以举行高层研讨会的方式在北京表示庆祝。

作为一个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

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对气候变化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并采取了许多积极的应对措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谈判代表团团长刘江在研讨会上指出,迎接气候变化的挑战,最终要依靠科技,这已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发展中国家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如果不能采用先进的、有益于保护气候系统的技术,则落后技术下造成的温室气体高排放特征就会在几十年内存在。现在并非没有技术,所缺乏的是这些技术扩散和转让的机制。刘江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自己在《公约》和议定书下承诺的义务,也希望国际社会在技术和资金等方面提供合作。尤其希望发达国家在率先采取减排行动的同时,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