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泰集团联姻通用电气公司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中国工业电气龙头企业正泰集团与世界著名多元化服务性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合资组建的“通用正泰 温州 电器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此举开创了温州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在国内组建合资公司的先例。

据悉,此次中外两大制造企业联手是通用电气公司第一次与中国本土民营企

业在电器领域开展合作。通用电气公司排名世界500强企业前列,在国际电气领域里有着重要地位。正泰集团是国内低压电器行业著名的产销企业,总资产42亿元,年销售额119亿元。

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评价称,“正泰集团与通用电气两强合作,对温州轻工产业升级,乃至我国传统工业发展都具有引导和借鉴作用。”

据正泰集团新闻发言人介绍,正泰和通用电气经过3年的接触、沟通,于去年9月签订合作协议,组建合资公司。按照协议,合资公司总投资586万美元,通用占股份51%,正泰占股份49%,主要生产小型断路器、漏电保护断路器等4大系列200余种规格的低压电器产品。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以正泰集团为代表的一批温州民营企业已经具备了与跨国公司合作的实力,如今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开始新的蜕变―――追求企业的国际化,探索中国民营企业持续成长的新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