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经济适用房购买对象回归中低收入群众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山峰 通讯员 李潇雨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据北京市建委相关部门今天介绍,由于政府的政策支持,如今的经济适用住房在价格较低的同时不仅没有降低质量,反而像其他商品房一样开始注重品牌和知名度。回龙观文化居住区、天通苑、长安新城、百环家园、翠城馨园、三环新城等数十个项目大有争奇斗艳之势。

2004年北京

全年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前些年,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按照经济适用房的政策享受低成本开发的同时,并没有按照规定建设经济适用房,普遍出现了建设标准、价格水平、供应对象等严重超标等问题,很难被中低收入老百姓接受,一定程度上损害了纳税人特别是工薪阶层的住房权益。最早推出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户型大、总价高,有能力购买的消费群主要是高收入阶层。随着国家于去年5月正式施行的经济适用房新政策对有关细节的严格限定,中低收入阶层已经成为经济适用住房购买主力。

从1998年北京推出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开始,经济适用房就因相对较好的性价比显现出火爆销售行情。现在随着经济适用房的大批建设与热卖,经济适用房的品质正在逐步提高―――更多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在规划设计、项目品质上开始下功夫,真正做到“价格不高品质高”;其次在户型大小方面,回归中小户型,控制总价已成为各项目趋势,一般建筑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左右;再次对于公建及自身环境建设和小区配套,各项目也是越来越重视;此外北京经济适用房开工建设和销售日趋火热,使得价格战苗头开始萌发,这不但使各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始对自身产品品质的提高投入更大的力量,也一改往日的沉默寡言,日趋注重项目的形象和知名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