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行就人民币图样使用向社会征求意见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为维护人民币信誉,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草拟了《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 》,今天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人民币图样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货币的完整图案或主景图案。使用人民币图样是指通过各种手段在宣传品、出版物和其他商品上使用

放大、缩小和同样大小人民币图样的行为。

《办法》指出,申请使用人民币图样,必须是非商业性行为。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负责对申请报告进行初审。对符合本办法规定的申请人,中国人民银行向其颁发人民币图样使用的批准文件。

《办法》明确,使用等大的人民币图样,必须加盖“图样禁止流通”的字样,字样大小应覆盖图样票幅的1/3以上;使用放大和缩小的人民币图样比例不得低于25%。获得使用人民币图样许可的法人,应将样品报当地人民银行备案。同时,在网络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必须向中国人民银行报告,并不得危害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对此《办法》有意见或建议的单位或个人,可于2005年3月4日前将意见或建议以信函、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回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