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组图)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丁学良著北京大学出版社定价:23.00元

“大学之道丛书”中的一本。本书基于作者在国外多所著名大学研究、教学、学

术交流的心得,从理念和操作的双重层次上,纵论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环节:世界一流大学的精神气质;一流大学的核心制度;中国大学改革的国际标准等。本书将给关心中国大学的今天和未来的人,提供思考和行动的一个参照点。

《印度美术》王镛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定价:69.80元

本书主要从印度宗教、哲学与美学的角度,系统阐述印度建筑、雕塑、绘画等造型艺术风格演变的历史,重点分析印度的佛教艺术、印度教艺术和伊斯兰教艺术的精神内涵与审美特征。本书是第一部由中国学者编纂完成的《世界美术全集》中的一本。

《中国古代诗歌概论与名篇欣赏》高民著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定价:28.00元

本书以史为序,以著名诗人为重点,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从先秦到清中叶3000多年间中国诗歌发展的全过程,重点介绍了著名诗人的生平思想、诗歌特色及其代表作,以及相关的文学基本理论和不同诗派的观点与思想。书中还有约900首优秀诗歌作品的讲解、欣赏。

《国家安全学》刘跃进主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定价:26.00元

国内第一部公开发行的国家安全学教材。本书编者认为,无论是“国际关系学”还是“国际政治学”,都容纳不下完整意义上的“国家安全”。建立“国家安全学”的必要性就在于原来没有任何一门学科从整体的角度研究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学”就是要统合原有不同学科涉及的国家安全的方面,全方位系统性地研究国家安全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