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用电脑将更加娱乐化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楠 我有话说

在过去20年中,PC是靠提升CPU速度、增大存储空间和降价来扩展市场的。但在消费者更加关注应用本身的今天,在宽带网络和周边数字娱乐设备的支持下,2005年的家用电脑将更加娱乐化。

从硬件上将数字家庭生活时尚推进一大步的技术保障得益于PC平台的新革命―――英特尔915平台的推出。一直以来,众多的电脑

厂商都试图将桌面计算机转型为可以远程控制的数字娱乐中心。2004年6月,英特尔在北京发布了915/925芯片组,这被业界看作是在P4和迅驰之后最为重要的一次产品发布,是PC平台近10年来最大的一次变革。这种芯片组从处理器规格,到内存、总线连接、图形核心、音频核心、存储系统、网络系统等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或改变。采用这种芯片组合的电脑,能够让消费者把最喜欢的数字内容全部存储在电脑中,包括电影、音乐、照片、电视节目,随时随地通过支持Wi-Fi的家用电器进行播放;同时,借助成熟的宽带网络环境,通过远距离操控家里的电脑,就可开启与家用电脑连接数字化的家用电器,使远程开启空调、放洗澡水、烹调等不再是雾里看花。

显然,“英特尔915P平台+17英寸液晶+人性化设计”将成为2005年PC市场的主旋律。清华同方电脑新近推出的真爱E7790率先引导家用PC真正进入了数字家庭时代―――依靠强劲的英特尔915P+PCI-E显卡平台无时无刻不让用户感受到作为数字家庭中心的电脑所散发的澎湃动力;一举跨越渐成鸡肋的15英寸液晶,标配17英寸液晶显示器,直奔大屏幕液晶主题,在体现清华同方电脑的超强“晶”界的同时,也让用户在上网、看电影、打游戏时得到更加畅快淋漓的健康视觉享受;内置的6合1读卡器可以方便快捷地存取几乎所有数码设备的存储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