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有望成为网络第一语种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互联网上15%的内容已是中文,众多内容提供商渴望中文能超过英文,成为网络第一大语种,这一梦想有望在10年内完成。”IPv6论坛主席雷蒂夫(LatifLadid)日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雷蒂夫说,印度有10亿人口,网民人数为500万,全国30%的网民可以讲流利的英语。中国有13亿人口,有近1亿互联网用

户,全国只有不到5%的网民能流利地讲英语。中国渴望建立自己的互联网和服务器,拥有自己的域名系统。

在谈到地址资源时,雷蒂夫表示,目前用了30亿个IPv4地址,只是把全球10%的地址连接了起来,如果想达到20%的覆盖率,并让其中的每个人都有IP地址,需要380个A类地址,但现在只剩下了82个。中国现在互联网的覆盖率为7%,要想达到20%,至少需要101个A类地址,即使这一需求能够满足,也只是3个互联网用户共享一个地址。也就是说,把目前所剩的A类地址都耗尽,中国互联网的覆盖率也达不到20%。

雷蒂夫介绍说,在亚太地区,只有澳大利亚地址资源较为富裕,2100万人口拥有2000万个IPv4地址。雷蒂夫肯定地表示,采用IPv4,中国、印度以及非洲国家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美国连接的程度。由于地址资源的限制,目前非洲国家仍不能做视频会议,采用IPv6是缩小差距的主要手段。

雷蒂夫称,中国在因特网上是后来者,但发展很快,不需要在现有互联网上耗费太多的精力,可直接发展IPv6。雷蒂夫还透露,他将于今年4月到北京参加第四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看一看中国IPv6业务的最新应用,他相信,这次论坛将是中国大规模IPv6网络与应用部署的预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