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信用等级下调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16日电(记者王传军)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今日宣布将菲律宾主权信用等级下调两级,这是菲国信用等级今年以来第二次被国际评级机构降低。

该公司指出,由于菲公共债务形势恶化,决定将菲的外币政府债券信用等级、长期外币国家债券上限等级以及本币政府债券信用

等级分别从B1下调至Ba2,而长期外币银行存款上限则从B1降至Ba3。该公司还同时下调了菲电力资产债务管理公司发行的以日元为主的债券等级,并降低了101家菲律宾银行的信用等级。虽然降低了菲国的信用等级,但穆迪公司还是将菲律宾前景评级为“稳定”。

菲公共债务已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10%,政府开支也用去整个税收的近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