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总统呼吁朝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汉城2月16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总统卢武铉16日在汉城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以便通过协商解决朝核问题。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钟民说,卢武铉当天主持召开与安全问题有关的韩国政府部长会议,讨论如何处理朝鲜2月10日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的问题。卢武铉在会上要求韩国政府

冷静分析形势,慎重处理朝核问题。

卢武铉说,朝鲜应当尽快重返六方会谈。朝鲜参加六方会谈,可以提出自己的主张。各方应当彼此修正所持的不同立场,通过认真协商,合理解决朝核问题。

同一天,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兼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在汉城举行的一个讲演会上说,韩美两国没有为解决朝核问题设置底线。如果设置底线,解决朝核问题就会失去选择的余地。当前,谈论对朝鲜实行制裁和施加压力是过于性急的表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