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敦促朝重返六方会谈

2005-02-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2月15日电(记者杨志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在纽约说,他将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并对朝鲜重回谈判桌抱有希望。

安南说,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促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因为这是目前惟一能够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机制。他指出,参与六方会谈的各方应达成某种谅解,向朝鲜作出某种

保证,但朝方也应该相应地作出愿意妥协的姿态。朝鲜目前不仅面临核问题,还面临人道主义问题和确保经济长期发展的任务。他认为,朝核问题的解决定将对朝鲜的经济发展及其经济融入区域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朝鲜人民将因此受益。

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称朝鲜已研制出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