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50万人大游行 呼吁释放被绑架女记者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2月19日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来自意大利各地的50万民众在罗马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呼吁伊拉克武装组织释放被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及其他所有人质,并强烈要求改变伊拉克被联军占领的局面,在伊实现真正的自由与和平。

现年57岁的意大利《宣言报》特派记者朱利亚娜,

于本月4日在巴格达被一个自称“美索不达米亚杰哈德”的组织绑架。这位女记者一直旗帜鲜明地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发表了大量反战报道和照片。绑架者宣称,如果意大利政府不从伊拉克撤军,就杀死她。本月16日,朱利亚娜在绑架者公开散发的录像中哭诉:这里的人民正在蒙受深重的灾难,他们反对联军占领,仇视所有外国人特别是西方人。

朱利亚娜年迈的父母今天走在游行队伍的前头。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等意大利中左政党领袖参加了游行。执政的中右联盟各党领导人表示将尽全力解救朱利亚娜。

图为示威者手举朱利亚娜・斯格雷纳的照片参加和平游行。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