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委员会发生意大利语风波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2月20日电意大利常驻欧盟代表坎杰洛西大使,昨天奉命正式致函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强烈抗议将意大利语排除在欧盟工作语言之外。

欧盟委员会新闻处去年11月决定,除星期三的例行记者会之外,欧盟委员会所属各部门平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只设英、法、德三种语言翻译,不再使用意

大利语等其他语言。同时,新任命的欧盟委员会十几名新闻发言人皆属英、法、德三国。意大利常驻欧盟代表机构曾就此多次与巴罗佐办公室交涉未果。

坎杰洛西大使在昨天的抗议函中说,委员会的这种安排是对联盟条约的严重践踏,也是对欧盟三大创始国之一意大利的政治歧视。他表示将把此问题提交欧盟各成员国代表团会议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