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南大学坚持给家长寄成绩单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侯美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与家长沟通,东南大学十年来一直坚持给大学一年级新生家长邮寄成绩单,此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大一阶段对新生来说是一个“过渡时期”。在中学阶段,老师和家长对他们管得很紧,但到了大学由于距离远了,家长鞭长莫及,不少学生不能适应这种变化,缺乏自律意识,处于

管理的“真空地带”。东南大学将成绩单寄给学生家长,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里表现。在邮件中,该校附带了“东南大学给2004级家长的一封信”,信里注明了学校留级、英语四级不通过不能拿学位等详细规定和学校教务处的网址,提醒家长可以上网查询到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孩子的成绩。

据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家茂介绍,此举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回应。每年成绩单寄出后,辅导员、班主任都会接到不少家长电话,他们向老师寻求帮助,共同探讨孩子的学习、成长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