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灵武市资助贫困学生蔚然成风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宁夏灵武市2004年考上大学的100名贫困学生,都获得了由当地民营企业家提供的3000元左右的资助。人们称赞这种资助是这些民营企业家“富而思贤”的义举。

2004年,灵武市有650人考上大学,其中有近百人家庭贫困,难以保证正常学习。群众的疾苦牵动着灵武市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和各界人士

的心。灵武市决定在全市开展扶困助学公益活动,有关部门还发出捐资助学倡议书。社会各界热烈响应,许多人慷慨解囊。许多企业家表示,不培养人才,民营企业就没有后劲。只有多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地人才,我们的企业才会不断发展。在这方面多花点钱是值得的。当地人士称民营企业家这种观念的变化是一种社会进步。

灵武市民营企业家的这种观念变化,与当地党政机关的影响有关。为向高等院校输送更多的合格人才,灵武市在城乡中小学构筑了爱心帮扶救助网。全市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早在2002年就开始结对资助贫困中小学生。每个贫困学生每年都可以获得二三百元的资助。这些资助基本可以保证他们的学习。据统计,2004年就有760名在校中小学生得到机关干部的资助,总金额超过20万元。回族学生杨靖父亲病故,母亲又有残疾,上学一直相当困难。但他一上高中就被学校免除了学杂费,此外还得到崇兴国税所全体人员的资助。每学期500元的善款足以保证他完成学业。2004年,他满怀信心参加高考,考出了620的高分。他也再次成为当地资助的重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