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瞬间永恒―――美国国家地理人物摄影传世佳作》选载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瞬间永恒―――美国国家地理人物摄影传世佳作》是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继《透过镜头―――美国国际地理最伟大摄影作品集》之后,推出的又一部摄影佳作选。在该书前言中,利厄・本维达-瓦尔所指出,“一幅人物摄影的成功之处在于揭示人物的性格,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真的有可能达到这一要求吗?一个人的性格远比他在

任何一瞬间被展示出来的形象都要复杂得多。也许我们只能希望照片能为我们了解一个人提供一些帮助。我赞同这个主张,因而把摄影师从展示人物内心世界的负担中解放出来,邀请读者敞开心扉接受摄影的真实性和想象力。”该书中文版由《时尚》杂志社和中国摄影出版社共同推出。从本期起,我们拟从该书中选取几幅佳作及摄影者的自述以飨读者。

―――编者

威廉・艾伯特・阿拉德1982摄于秘鲁。

“突然一辆出租车疾驶而来,疯狂地冲向来不及躲闪的羊群,一半的羊被撞倒在公路下面的田地里。出租车扬长而去,后面的我们停下了车。当孩子抬起他满脸泪痕的脸朝我的方向看过来的时候,我按下了快门,摄影师的职业本能告诉我要留住这一刻……人们向爱德华多伸出了他们的援助之手,来自全美读者的捐助就有6000多美元。美国国家地理学会联系到一个名叫‘关心’(CARE)的组织,这个组织后来找到了爱德华多,在他们村里搞了一个活动,不仅为爱德华多家买了羊,弥补其损失,还给村子里购置了一台抽水机。”

―――威廉・艾伯特・阿拉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