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琥珀新光美 兰陵旧卷香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玲 我有话说

吴书仙,葡萄酒专栏作家,以葡萄酒为终身挚爱的女子。她了解中国各葡萄酒产区、市场、酒质以及各酒厂现状,并依凭真实、执著的文字影响着中国葡萄酒酒业的发展乃至这一行业法规的健全。她的足迹

踏过欧洲产酒国以及美国最重要的数个葡萄酒产区,品尝过上万种不同的葡萄酒。如今,她将半生所学整理成了两本书 《爱上葡萄酒》和《嫁给葡萄酒》,野心勃勃地想填补中国葡萄酒文化的空白。

《爱上葡萄酒》就葡萄酒的基础知识展开了讲述,看完这本书,读者对葡萄酒就会有基本的概念,落到实处就是知道如何买酒和点酒了。对于那些从业人员来说,它可算是一本必不可少的教材,不单对葡萄酒的品质有识别,而且在客户对酒的品质提出质疑的时候,可以在这本书里找到应对的答案。《嫁给葡萄酒》则尽显吴书仙的理想,葡萄酒的生活情趣、情爱生活、葡萄酒的都市社交、葡萄酒与美食的搭配、葡萄酒与中国的传统习俗……这是结合我们熟悉的事物来解释葡萄酒的一本书,你可以在书中发现熟悉的人与事,亦可因循着书中所讲去那些奇异的所在体验美妙的葡萄酒生活。

《爱上葡萄酒》《嫁给葡萄酒》吴书仙著上海人民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