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发改委要求保农资价格稳定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对化肥价格进行全面检查,以稳定化肥等农资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国家发展改革委重点部署了对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21家大型氮肥生产企业的尿素出厂价格进行重点检查,主要检查尿素出厂价是否突破国家规定每吨1650元的最高限价,以及

采取价外加价、价外收费、一货两款、关联交易等手段变相超价的价格违法行为。目前,已实施了对第一批8家企业进行检查,对第二批13家大型化肥生产企业的检查也已部署安排。

当前,维护化肥等农资价格稳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开展化肥等农资价格专项检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作为今年上半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化肥价格检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化肥等农资价格稳定,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