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坐民工专列,真爽!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韦炳材 赵辉 本报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2月12日是大年初四,黔桂线金城江站迎来了节后第一批客流高峰。从四面八方云集到这里的农民朋友,等候乘坐18时10分开往广州的A70次专列。

“各位旅客,由本站开往广州的A70次列车开始检票上车……”17时30分,随着车站广播员的提示,旅客排成一队队,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地登上了早已停靠在第一站台上的

A70次列车。列车的服务员,也都在各自负责的车门边不停地为上车旅客托护着行李。

车站的工作人员在忙着上水、检车……李凭祥师傅左手握着手电筒,右手挥动着检车锤,敲敲列车的弹簧,探探列车的轴温。他对记者说:“农民兄弟出门打工不容易,我们有责任保证他们安全到达目的地。”

17时55分,上车的旅客已全部上车。来自广西环江县民伦乡的黄照喜和张志光旅客聊起了家常:“节前铁路部门把火车票送到了村里,一张全程硬卧票才162元,比坐汽车还便宜。”“今年铁路不但为我们开专列,还把开车的时间安排在下午6点多,让我们从家里赶到车站就能上车,省去了再呆一晚的住宿费。真是一举多得,爽 ”

柳铁客运处长郑萌介绍说,近几年,黔桂铁路金城江火车站吸引广西外出务工的人数达60万人之多。为确保这些农民兄弟平安到达目的地,柳州铁路局做出了开行“专列”的决定。从当天开始,每天都开行一趟编组17辆的“民工专列”,直至将他们全部送走为止

18时10分,汽笛长鸣,A70次“民工专列”转动起车轮,向广州驶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