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别山打工农民变成城里人

2005-0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林永迪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20日电 湖北省罗田县白庙河乡面铺村28岁的青年农民周红林开着自购的面包车,带着妻子和不到1岁的孩子,在热烈的鞭炮声中,从大别山主峰下边远山村搬进了县城天源公寓一单元四室三厅的住宅里。他年近六旬的父亲周远文乐滋滋地说:“我做梦也未想到我家能有今天,真是后生可畏,我们

乡里人也能住在城市里。”

面铺村的党支部书记周甲武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该村有近200人在外打工,已到县城和乡集镇内建房的打工农民就有21户,该村青年农民周德武在浙江打工10年后,于2003年回来在乡政府集镇内建起了三层楼房,还投资20多万元兴建了一座自来水厂,解决了集镇5000余人吃水难的问题。天宝花园商品房开发公司经理徐迟跃欣喜地说:“今后我们售房的主要目标还是打工农民。”

打工农民能有今天与该县重视打工经济分不开。县里重视民工技术培训,为民工输出找工作提供信息,在打工者集中的一些大城市设立了办事处,这些办事处成了打工者的“娘家”。该县县委书记蔡德坤、县长罗刚结合招商引资每年都要到这些办事处找民工座谈,及时为民工排忧解难。如今,该县有一大批在外打工致富农民回家投资办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