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干部群众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为搞好自身先进性教育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响强烈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为搞好自身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政治局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中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反响热烈。他们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先进

性教育活动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的做法,为各地区各部门搞好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表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就集体带头学习,率先垂范,此次又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务求实效的态度。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从事关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委组织部部长牟建林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为搞好自身先进性教育活动主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表明了中央领导按照此次活动的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积极推进先进性教育的决心,同时也代表了共产党人坚持走群众路线、敢于接受监督的胸怀和勇气,从而激励我们这些基层的组工干部一定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安徽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再飞说,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动员阶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对中共中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参加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进行集体学习,并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案,显示了党中央对这一活动的高度重视、身体力行,这使我们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能达到预期效果充满了信心。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王琳说,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有三个方面的意义:首先,这是巩固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新举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其优越性在于执政党每次在做出重大决策时都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新时期中共执政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其次,它体现了中共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首先要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哪些差距,中共在开展保持自身先进性工作时积极征求党外人士的建议,是其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精神实质的真正体现。第三,体现了中共中央的表率作用。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主持,给中共各级党组织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将引导中共各级组织在进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重视倾听党外人士的意见,使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

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谢根明说,中共中央召开的一系列座谈会很及时、很有效。座谈会上,大家既肯定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围绕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加强和改进党和国家的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这反映出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党,是非常民主的党。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推动各项工作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