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受好评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2月24日电没想到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内容如此丰富;没想到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自始至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集中学习;没想到这次集中学习邀请党外群众参与、监督……春节后就开始的河南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月17日至21日,参

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河南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5天时间进行封闭学习。这次学习的特点首先是内容丰富。一是学习党章;二是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论述;三是学习党的历史和传统;四是学习国际国内形势;五是学习先进人物,包括焦裕禄、任长霞、牛玉儒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

形式多样是这次学习的另一特点。除个人自学外,还有党课、专题辅导、报告会等。省委书记徐光春准备了近两万字的讲稿,围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进程中保持、发挥、实现好党的先进性,为全体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科院纪检组长王庭大、中联部副部长蔡武应邀作了辅导报告。播放了电影《焦裕禄》、电教片《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豫剧《村官李天成》。

这次学习还邀请了群众参与,其中包括10名来自机关、高校、企业和人民团体的党外群众。学习结束后,请大家填写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群众评价表》,并且专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由于安排得当,学习收到良好效果。每一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记下了上万字的读书笔记,并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交流体会,联系实际,深刻思考。通过学习,梳理出了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12个重点、难点、热点、疑点问题,初步研究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