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大在道教与科学研究领域获奖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单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国际研究计划项目“科学与信仰全球透视”正式颁奖给山东大学,奖励该校姜生教授和他的学术团队在“科学与道教”研究领域的成绩。

该计划是由巴黎多学科综合大学和美国艾伦大学联合主办、美国约翰邓普顿基金会资助的。科学与信仰的对话和跨学科研究,是当代国际学术热点之一

。姜生教授所领导的山东大学宗教、科学与社会问题研究所及其学术团队以道教与科学研究立足国际学术界。199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正式立项,这是我国政府首次在宗教与科学研究领域立项资助。2002年,140万字的首卷成果一出版,就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注目。2003年,麦克米伦编著《科学与宗教》大百科全书中的“道教与科学”章节由姜生教授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