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看“海外春节热”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上海 晏扬 我有话说

今年,中国的春节和西方的情人节只相差5天时间,这两个连在一起的节日让中国人和西方人共同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在纽约,农历大年初一被定为该州的法定节日,帝国大厦亮起了代表喜庆和吉祥的彩灯向华人拜年;在伦敦,近5万名伦敦市民将市中心广场围得水泄不通,争相观看来自中国的高跷、京剧、杂技和时装表演……

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热衷于过春节,这无疑让我们感到自豪,也说明中国的传统文化逐渐走向世界,并在与世界文化的交融中逐渐由弱变强。而在自豪之外,我们还应从中体味到一种自信:只有在与别国文化的交流和碰撞中寻求传统文化的立足点,才能使传统文化得以丰富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