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娱乐从业者“准入制”是务实之举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从今年起,河南省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在上岗之前,必须接受性病、艾滋病检测,并接受相关知识培训;公共娱乐场所的业主必须对从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实名登记,上报政府疾控部门备案。否则,从业人员不能上岗,娱乐场所不得营业。读者周甘林认为,河南省出台的这一政策是务实之举,是遏止艾滋病传播的有效措施,值得在全国推广。

周甘林指出,河南省的艾滋病感染者人员众多,危害严重,损失巨大。美容美发、歌舞娱乐、桑拿浴室、按摩足浴等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是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对这些高危人群实行准入制和实名制是很有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首先是有利于阻止艾滋病、性病的传播。对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实行准入制度和实名登记制,能够有效地将性病、艾滋病携带者逐出公共娱乐场所,减少性病、艾滋病的传染几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