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在菲落网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24日电菲律宾警方今日宣布,他们逮捕了伊斯兰祈祷团的2名印尼人和1名马来西亚人,这3名恐怖分子曾计划于去年圣诞节期间向美国及菲律宾发动恐怖袭击。

菲律宾情报总指挥官伊斯梅尔.拉法南表示,2名印尼人分别为穆罕默德・卡里姆・法伊兹、穆罕默德・纳西尔・哈米德,马来西

亚人名叫泰德・尤兰达,他们是于去年12月14日从印尼和马来西亚偷渡至菲律宾南部城市三宝颜的港口时被警方抓获的,当时他们身上非法藏有武器和炸药,准备前往棉兰老岛南部卡拉牢山的伊斯兰祈祷团培训基地,训练恐怖分子如何使用汽车炸弹。拉法南称,这3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同时还给菲律宾的恐怖组织带来资金,以供当地恐怖分子在棉兰老岛的主要城市和首都地区从事恐怖活动。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祈祷团”曾于过去3年内在印尼策划了巴厘岛、万豪大酒店以及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等一系列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最近几年该组织一直利用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组织、阿布沙耶夫等营地来训练菲当地恐怖分子如何制造炸弹以及策划恐怖袭击等,同时招募马来西亚、印尼以及中东地区的新成员加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