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俄大使与俄罗斯大学生对话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24日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今天上午应邀在莫斯科国际大学发表了题为《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日中国》的演讲。

刘古昌大使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26年来的光辉历程,他用大量生动的例子介绍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俄罗斯

大学生们对中国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会场气氛既热烈又轻松,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

演讲结束后,刘大使还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有关中国的民主进程、所谓“中国威胁论”、中国的教育政策、中俄能源合作、中国悠久文化对世界的贡献及北京的沙尘暴等问题。

莫斯科国际大学师生2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演讲,该校圣彼得堡分校师生通过卫星传送电视桥也参加了与中国大使的对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