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物进化论将重返意中学课堂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2月23日电由意大利政府任命的一个专家委员会今天提出结论性文件,要求立即废除一项有关中学教育的政令,把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重新编入中学课本。

在近年来克隆人类胚胎引发激烈争论的背景下,在天主教会和所谓“完整主义”势力的压力之下,意政府于2004年2月19日颁布政令,在所

有中学废止一切有关达尔文学说的教育。在知识界对这一政令的强烈批评声中,政府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以研究决定政令的存废。有生物学诺贝尔奖获得者蒙塔尔奇尼、物理学诺贝尔奖获得主鲁比亚等人参加的该专家委员会在今天提出的“结论文件”中指出:学习生物进化论对于全面认识生命至为关键。取消达尔文学说的教育不仅严重影响青年的知识培育,而且有导致“优生主义”和纳粹种族主义泛滥的危险,也将严重破坏国家科学生产力的发展。因此,委员会一致提议立即废除“2・19政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