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诺卡车:将沿丝绸之路远行中国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2月24日电 作为法国文化年的主要活动之一,8辆雷诺TRUCKS卡车4月2日将从里昂出发,沿古老的丝绸之路远行中国。这是记者从雷诺卡车公司22日在巴黎举行的“丝绸之路”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作为中法文化年的主要项目,本次活动于去年7月确定,并计划在中国境内分几个方向进行

历时两个半月的汽车拉力远征,活动范围覆盖中国大部分省份。该活动旨在通过拉力远征的形式,参与两国的文化交流,同时向中国民众展示法国重型汽车工业的实力,使之了解和接受雷诺卡车的质量、性能和品牌,以及雷诺公司的企业文化。

沿着古老传统的东西方交流之路抵达中国并参与法国文化年活动是此次远征的创意。由16名车手组成的雷诺车队将跨越欧亚两洲,途经土耳其、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由新疆进入中国境内,并经内蒙古抵达北京,整个行程约2万公里。

雷诺卡车公司1959年就与中国签署了雷诺BERLIET卡车的技术转让协议。1965年该公司与中国签署了生产许可,并有11250辆雷诺卡车销售到中国。2002年雷诺卡车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签署了汽车发动机制造技术转让协议,为后来合作生产卡车奠定了基础。2004年1月31日签署的合资生产汽车项目推动了两个厂家的合作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