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与斯洛伐克领导人举行会晤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迪斯拉发2月24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上午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先后与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巴罗维奇和总理祖林达会晤。

加什巴罗维奇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双方主要讨论了签证问题。布什表示,美国将考虑为中欧国家制订出解决这一问题的“路线图”。他本人将争取把这一旨在向中

欧国家放开签证政策的“路线图”提交美国国会审议。

加什巴罗维奇总统说,布什积极评价斯洛伐克在北约的表现及斯洛伐克士兵在伊拉克的表现。加什巴罗维奇向布什表示,目前没有理由从伊拉克撤回斯洛伐克驻军,但斯洛伐克也不考虑向该地区增派部队。

祖林达总理在与布什会谈时表示,斯洛伐克支持美国建立在自由、民主和制止核威胁基础上的政策。为此,斯洛伐克在伊朗、朝鲜、中东和平及全世界民主化进程等众多问题上支持美国的立场和原则。双方还讨论了来自伊朗方面的核威胁问题。布什强调指出,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有一个统一的立场。他表示:“伊朗不应该拥有核武器。我希望,我们能够找到外交解决的途径。”

在与斯洛伐克领导人会晤后,布什在市中心广场向群众发表演讲。

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一行是23日晚间乘专机抵达布拉迪斯拉发的。今天下午布什在此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晤后,将结束此次欧洲之行,返回美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