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水管跑水卫星报告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据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北京市新建小区将安装智能水表,同时还将加大老旧供水设施的改造力度,提高首都供水安全度。

北京共有130多万块水表,从去年开始,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已对城区几万只水表进行了改造。北京市将从今年4月份开始投资4000万元完成10万只远

传水表、IC卡水表的安装任务,并将首先确保新建小区住宅安装这种智能水表。北京自来水集团今年还将投资395万元,对现有供水管网GIS地理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正式启用GPS卫星测量和定位系统。哪里水管跑水了,卫星将及时报告,从而缩短了关闸止水的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