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驾驶员大纲下月实行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交通部今日向社会发布新的驾驶员素质教育大纲,这一大纲将于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实行。根据大纲编写的驾驶员素质教育教材《安全驾驶从这里开始》一同发行。

交通部公路司司长张剑飞说,新的大纲和教材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推行与传统的驾驶员培训模式完全不

同的“模拟教学”,在室内给学员创造与现场相同的效果和感受,新的培训方式能节约资源、提高效率,并将逐步在全国推广。目前少数城市已开始实施模拟教学,平均需要10个学时,若按过去使用教练车每小时行驶30公里,平均每百公里油耗20升计算,实施模拟教学平均每个学员完成学业可节约燃油60升,仅去年一年,全国培训510万驾驶员,可节约3亿多升燃油。此外新的大纲和教材充分借鉴了日本、德国、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培训经验,增加了更多基础的或不为人知的驾驶知识,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注重培训内容的实际、实用和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