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高新区投资建设“游戏工厂”

2005-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 吴琳、姜啸琴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2月24日电 近日,世界十大动画制作公司之一的韩国DONGWOO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大连高新区动漫游产业基地。据悉,日本HAL电影制作公司、韩国无限娱乐有限公司、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山软件公司等20余家动画、网络游戏公司也正陆续进驻,投资总额将达到1.5亿元人民币,大

连高新区动漫游产业基地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大连高新区把动漫游产业作为一个新的支柱产业,重点加以扶持,在高新区投资建设“游戏工厂”。“游戏工厂”首先在旅顺南路高新技术产业带上建设一个长3公里,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动漫走廊”,进而在凌水湾地区打造动漫游产业基地,以推动大连市动漫游产业的发展。为此大连高新区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并完善了相关政策法规。作为大连市2005年重点工程之一,“动漫走廊”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人民币。主要功能包括 游戏专业人才实习就业基地、学历教育与企业应用相结合的人才培训基地等九大功能;二期工程,计划建筑面积可达1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完全按照动漫游产业规划中的功能进行设计建设,为动漫游产业的职业培训、游戏工厂、动漫画制作、动漫产品研发中心、动画软件设计学院和职业教育学院等机构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

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易军指出,2005年,大连高新区动漫游产业基地还将引进10家以上国内外知名的数字娱乐产业公司,大连市也将有近40家从事数字娱乐业的公司入驻这里。据悉,近期动漫游产业基地可吸纳国内外数字娱乐业高级人才200人左右,三年内高级人才数量将达到2000人,产值达到3亿-5亿元,从而成为全国最大的动漫游产业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