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1日上午举行第五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他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民族、宗教问题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开创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宗教工作
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郝时远研究员和中央民族大学杨圣敏教授作了《世界民族、宗教的形势和我国民族、宗教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向常委会组成人员介绍了当今世界民族、宗教问题的历史背景、主要特征、总体态势和基本走向,我国民族、宗教问题的基本状况以及大家普遍关注的几个重大问题。

贾庆林指出,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贡献力量。一是积极围绕民族、宗教问题建言献策。要注意选择民族、宗教方面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睦多做实事。政协委员特别是民族和宗教界委员,要经常深入到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三是充分发挥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的独特作用。要密切同各国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完成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