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出台首批纳米材料国家标准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纳米材料术语》等七项纳米材料国家标准日前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将于2005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纳米材料术语》等七项国家标准是我国首次批准发布的关于纳米材料的国家标准,也是世界上首次以国家标准形式颁布的纳米材料标

准,这标志着我国纳米材料标准化工作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这七项国家标准包括一项术语标准、两项检测方法标准和四项产品标准,分别为《纳米材料术语》、《纳米粉末粒度分布的测定X射线小角散射法》、《气体吸附BET法测定固态物质比表面积》、《纳米镍粉》、《纳米氧化锌》、《超微细碳酸钙》和《纳米二氧化钛》。这些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于规范纳米材料市场、支持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应用、促进我国纳米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