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节暨表彰先进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薇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暨表彰大会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

会前,王兆国会见了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及提名奖获得者代表和全国“巾帼文明

岗”、“巾帼建功标兵”代表,要求广大妇女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求发展、创新业、做贡献。

王兆国在讲话中首先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会上讲话时指出,中国妇女运动骄人的业绩告诉我们,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广大妇女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会上还表彰了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及提名奖获得者和2000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名巾帼建功标兵。第五届中国十大女杰代表秦和、陈赛娟和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刘燕平、陈淑华、邵莹芬作了发言。

何鲁丽、乌云其木格、郝建秀等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