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钢涉钢系统将迁往唐山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何平今天从首都钢铁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做出批复,原则同意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的方案,并同意在河北省唐山地区曹妃甸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作为首钢搬迁的载体,这是我国规模最大、最系统的城市特大型企业搬迁工程。

了解,首钢将分阶段压缩北京地区钢铁生产能力,到2007年底完成压缩400万吨钢铁生产能力,在北京石景山地区阶段性保留400万吨钢铁生产能力。搬迁期间,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暂保留2台烧结机和3座焦炉;确保2010年底北京石景山区冶炼、热轧能力全部停产,只保留首钢总部和研发体系以及不造成环境污染的销售、物流、三产等业务;争取2008年首钢北京石景山区涉钢系统完成搬迁,实现冶炼能力停产。首钢的搬迁过程将是首钢北京地区产能逐年削减,和曹妃甸现代化新厂逐年建设的“此消彼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