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记协在全国开展新闻工作者骨科健康普查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钱铮、刘洋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宣布,关注新闻工作者骨科健康爱心活动2月2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期间,我国新闻工作者将接受颈椎病、关节病等骨科职业病的普查、咨询和义诊。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骨科教授陈启明说,新闻从业人员工作时间长、工作

压力大、普遍缺乏适度运动,很容易患上颈椎病、关节病等骨科疾病。据统计,在我国新闻从业人员常见职业病的黑名单中,骨科疾病的发病率近年来已上升至第二位。

中国记协介绍,本次活动由他们和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联合举办。骨科医院的权威专家将主动走进各家新闻单位,义务为新闻工作者进行骨科健康检查,普及预防骨骼和关节疾病的知识。活动期间,医院还将为每一位接受检查的新闻工作者建立骨科健康档案,发放健康绿卡,并为新闻工作者定期提供骨科专业预防保健咨询。

中国记协介绍,这项针对全国新闻工作者的长期公益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针对中央、北京市、部委所属的新闻单位;第二阶段将主要面向省市级新闻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