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游产品自己做

2005-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自助旅游已不再稀奇,但是自行设计线路、让旅行社按图索骥的出游方式近来悄然显现,旅行社称这种旅游形式为DIY,即旅游产品自己动手做。

昆明电脑商人吴海杰勾这样画着他的旅游线路 从云南中甸前往西藏,再从西藏进入四川,由四川再入贵州,最后返回昆明再取道滇中和滇西;整条线路包括很多鲜为旅行社涉足的地区

,比如四川的眉山,云南新平与沙溪古镇。“线路完全是自己设计的,限于物力,我们联系了旅行社,请他们根据这一线路再细化景点,给出一个合适报价。”吴海杰说。这种自己设计线路、让旅行社承办的旅游模式完全改变了以往旅行社包打天下的传统格局,更能体现游客的出行意图。但旅行社人士并不否认这种模式的潜在风险 旅行社开发的线路中,景区、车队、导游、食宿等旅游环节都日趋成熟,如果团队出游完全被游客“抢占”上风,旅行社及游客成本都会增加,且旅游质量也存在隐患。

据调查,20至35岁的旅游爱好者大多认为现行的团队旅游不仅死板,而且守旧。自行设计的DIY式旅游却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自由价廉的旅游,并将成为未来几年内最受欢迎的出游方式之一。(陈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